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以实际举措密切官兵关系
争当好兄长 共建和谐班
发布时间:2019-04-24 12:31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康、记者颜士强报道:“多亏了战友们兄弟般的关怀和照料,我才能恢复得这么快。”4月下旬,身体康复并重返训练场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新战士安权政,在连队组织的军体竞赛中连夺2个单项第三,登上了连队龙虎榜。

今年2月,安权政感到脚部不适,经检查确诊为脚部囊肿。从那时起,班长王梦祥每天背他到医院或卫生连检查治疗,班内其他战友也轮流照顾他的生活,并帮他补习理论知识。在战友的帮助下,安权政的身体逐渐康复,重回训练场。由于前期体能训练落下比较多,全班战友陪他一同加练。班长王梦祥因此被连队评为“好兄长”,全班被评为“和谐班”。

据了解,该师结合新战士下连、各项专业训练全面展开的时机,广泛开展“争当好兄长、共建和谐班”活动,促进班长骨干知兵爱兵。他们以“起床哨响互相叫一叫、操课训练互相教一教、困难面前互相帮一帮”等“十七个互相”为具体抓手,进一步密切官兵关系,帮助新战士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

活动中,该师组织师团主要领导围绕密切官兵关系授课,开设专题网页,设置“争当好兄长”专栏,并利用军营广播、橱窗等平台宣传尊干爱兵典型;结合基层“双争”评比,评选“好兄长”“好战士”和“和谐班”;组织教唱《官兵友爱歌》《战友之歌》等歌曲,营造团结友爱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官兵关系更加融洽,训练热情持续高涨。近日,该师组织实弹射击考核,官兵密切协同,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