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5集团军某旅挖掘红色故事提升教育质效
荣誉传承融入练兵备战实践
发布时间:2019-04-24 12:30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朱翔、林思吉报道:依托旅强军网构建网上荣誉室,重温光荣历史只需轻点鼠标;“学习践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团队”送课上门,增强官兵自主学习积极性……4月中旬,第75集团军某旅在主题教育中推出实招,进一步提升教育质效。

“年初以来,大项任务压茬推进,部队相对分散,教育中组织开展不便、认识感知不深等问题亟待解决。”该旅领导说,针对官兵多方向机动、多战线交织的实际,他们在今年的主题教育中采用多种形式方法,让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发挥英模人物感召作用,让官兵学有榜样、追有标杆。该旅组织编撰《英模谱》,多方查证史料档案、寻访知情人员,理清旅史发展脉络;确定22个荣誉营连和121个英模人物,由基层收集整理实物、文字、图片资料,机关统一把关梳理汇总;深入挖掘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作为新素材,让教育内容更具新意、更富吸引力。

与此同时,该旅持续开展“历史上的今天”旅史学习和“连魂传承”宣讲活动,干部战士轮流走上讲台担任宣讲员;邀请参战老兵回部队与官兵面对面交流,讲战斗故事、话实战标准、鼓训练干劲,激励官兵在练兵备战中弘扬优良传统。

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融入练兵备战实践。近日,该旅机动千里赴野外驻训。在某综合训练场,女子特战队班长罗科梅带领特战队员苦练捕俘硬功,“特战玫瑰”在风雨泥泞中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