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江西省庐山市人武部
应急行动有了科学样本
发布时间:2019-04-23 09:48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汪洋、特约记者郭维虎报道:森林防火应把握什么原则?处置森林火情应注意哪些事项?遇到危险应怎样进行自救互救?近日,江西省庐山市人武部制作下发森林防火训练教学录像片,受到民兵应急分队的欢迎。

近年来,庐山通过落实生态公益保护措施,林内植被愈加丰富,特别是随着退耕还林、封山育林等林业重点工程的全面实施,森林覆盖面积日益增大,森林防火任务愈加繁重,也对民兵遂行应急行动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此,该人武部联合市林业局借鉴民兵应急分队多年来森林防火实践经验,拍摄编辑制作了《守护绿水青山》——庐山市森林防火训练教学录像片,科学总结了“两早两快”扑火原则、“三个按照”自救办法,演练市人武部带应急民兵出动流程,系统介绍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特点及要领,并结合全国其他9个地区的森林火灾事故案例,用三维动画形象直观地讲解森林灭火的经验教训,为民兵应急行动提供了科学样本。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