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抓建重心回归主责主业
基层主官不再“身兼数职”
发布时间:2019-04-22 13:02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景毅德、刘永徽报道:各训练课目优良率提升14个百分点,12名士官被评为“特级操作手”……4月上旬,在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第一季度基层建设评比中,道路六中队打了一个翻身仗。中队指导员杨夏聪深有感触地说:“作为连队主官,我以前‘身兼数职’,经常因事务性工作忙得团团转。如今机关扎实为基层减负,我无需为‘分外事’分心,一门心思放在主责主业上,单位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笔者采访得知,以前杨夏聪除履行政治指导员职责外,还兼任着“支队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组员”“大队军营文化建设负责人”“中队安全管理小组副组长”等多个编外职务。“挂着头衔,就得出征。单项任务虽然不重,但是种类繁多的头衔累加起来,就会让人应接不暇。除去正常训练管理,经常有大量的会议、材料和检查需要应对。”据了解,杨夏聪的这种“身兼数职”现象并非个例,许多有着相同经历的基层主官对此苦不堪言。

“‘身兼数职’容易分不清主次,为基层减负关键要让干部回归主责主业。”该支队党委对照《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有关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后决定:取消条令条例和基层建设纲要规定之外的临时性、事务性工作领导小组,让抓建重心回归主责主业,切实减少“分外事”对基层主官的干扰。与此同时,他们及时叫停多项与练兵备战联系不紧密的活动,取消不必要的各类登记统计6项,并清理各专项工作微信群,一系列举措赢得基层官兵点赞。

减负出实招,练兵劲头足。近日,该支队赴祁连山腹地开展道路抢通综合演练,某大队大队长周和义带领官兵根据任务地区地质特点,科学论证抢险方案,提前2个小时完成预定任务。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