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滚动图片>>
​军事医学研究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13:12 星期三
来源:法制日报

图为“国家安全教育日”座谈会。熊垒摄影



图为组织“国家安全与你我同行”专题授课。熊垒摄影



图为专题授课现场。熊垒摄影



本报讯 通讯员向念 王静怡 组织专题法制授课、悬挂法制宣传标语、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微视频、发放法制宣传资料……4月15日,军事医学研究院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对新修订的宪法和国家安全相关法规进行重点宣传。

当天上午,研究院邀请北京市一中院法官进行了《国家安全与你我同行》专题法制授课。主讲人主要围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进行了法理法规阐述,结合重大敏感问题和军事科研领域竞争博弈的实际,运用具体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及存在的国家安全威胁因素,丰富了全院官兵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

随后,研究院领导同北京市一中院周军副院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涉军维权案件审理、司法拥军工作、协作机制共建等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院王绍良副政委重点介绍了该院涉法涉诉情况和当前面临的现实法律需求。一中院周军副院长谈到,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达成共建战略协议,完善涉军维权机制,为部队建设提供有力法制服务和保障。

相关专题教育活动,营造了守护国家安全、履行神圣使命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了全院官兵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了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参与活动的该院官兵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当前,军事科研领域竞争博弈日趋激烈,作为军队科研工作者,更要时刻牢记使命职责,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优异的科研创新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