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武警云南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党委加强训练督导
严卡标尺剪除“虚花”
发布时间:2019-04-17 11:11 星期三
来源:房解放军报


■彭泽壮 胡 程

32名士官军事训练考核不合格被责令限期整改,3名主官因组训不严被诫勉谈话……3月初,武警云南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党委军事训练分析会向训练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追责问责,5类30多个问题被摆上了桌面。该支队党委落实相关规定纠治虚假训风,不断取得成效。

个别单位按纲施训脱“轨”、依法施考离“谱”、打假治虚失“真”……针对此类问题,支队党委以督导为抓手认真纠治。他们研究制定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11条具体措施,成立由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组成的训练督导组,结合不同训练课目,随机抽点相关专业优秀教练员为组员,采取不打招呼、全程摄像、随机抽考等方法,对部队军事训练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纠治军事训练中内容旧、能力弱、形式虚、治训松等与实战标准不符的问题,确保部队按纲施训出实效。

结合开展督导,支队进一步健全完善训练问责制度,按照全员纳入、全时覆盖、全程问责的要求,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采取网上曝光、会议通报、纪委介入、组织约谈等方式挂单拉账、对照整改,实现训练督导全覆盖、零容忍。一次,某中队组织实弹实投训练,部分官兵出现不按实战要求携带防毒面具、不结合战术动作进行投掷的问题。督导组发现后当场叫停责令整改,在交班会对该中队进行点名通报,上报支队纪委。作训股长罗国甘说,现在督导卡的是严标尺、问责动的是真“刀子”、剪除的是训练“虚花”。

相关规定实行以来,支队对查出的随意挤占训练时间、指挥员随意简化程序、用体能代替夜训等25项问题督导整改,促进了实战化训练成效。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