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3集团军某旅制定务实举措为基层减压
活动减了,活力足了
发布时间:2019-04-17 10:53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赵欣、谢思报道:取消内务规范观摩会、压减例行保障现场会……4月初,第73集团军某旅党委依据新制定的举措,精减活动安排,为基层减压松绑。

调整组建后,为规范运行秩序,该旅组织了不少试点先行、观摩交流、集训培训活动,打造出不少“先进样板”工程。然而由于试点活动过多过频,不仅对基层秩序造成冲击,还牵扯官兵大量精力。

为此,旅党委及时破除思想藩篱,制定下发《为基层减压减负10条措施》,要求机关各部门在组织活动前先进行充分论证,能取消的取消、能合办的合办、能取代的取代。同时明确,一般每年在同一单位组织试点先行、观摩交流、集训培训等活动不得超过2项。

二季度以来,该旅对各类活动及时进行梳理,否决了4个“形象工程”,合并2项内容相近活动,调整承办单位3家。翻阅该旅工作计划看到,原本由合成一营担负的条令学习现场观摩会改为下发录像,由营连自行组织观看,自主进行教学。

统住活动源头,抓建活水自来。合成一营党委发挥统抓统揽作用,自主探索装甲战斗射击课目,以点带面带动训练全面提升。前不久,在旅队组织的考核比武中,该营骨干优势发挥明显,取得该课目第一名。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