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把住干扰源头为基层减负
文电少了,练兵多了
发布时间:2019-04-17 10:53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林霞、特约记者赖文湧报道:“终于不用被文电通知困在值班室,可以一身轻松上训练场了……”4月初,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一营三连指导员胡思远处理完机关下发的“精简版”通知,背上装具跑起了五公里武装越野。

调整组建之初,该旅机关各科室频繁向营连要报告、要数据、要资料,通知“打架”现象时有发生。对此,胡思远颇为感慨,“信息数据重复统计”“一个电话一个令”“一个事比一个急”“基层完全围着机关的文电转”……

“减轻基层负担,要从少发文、发短文、合并发文做起。”了解情况后,该旅党委以把住文电源头为抓手,通过提升发文权限、分类归口管控、合并精简内容等方式,努力为基层减压减负。

记者查看“发文权限”发现,机关业务科室不得单独下发通知,须由部门统一汇总、合并处理,经部门领导批准后下发。他们还通过定期召开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开通专项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等办法,让机关时时接受基层监督。日前,机关某科室因未经批准就同一事务重复下发通知,在交班会上受到点名批评。

文电通知大幅压减,练兵热情持续升温。该旅一营文书彭凯兴奋地说:“现在文电不但数量大幅下降,内容也更加精简,处理起来方便快捷,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强化军事素质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