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创新党员理论学习方式
“开讲啦”讲述学习新收获
发布时间:2019-04-08 10:09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孙 卓

“我觉得,学理论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践常学常新……”初春南疆,春寒料峭。3月7日,在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六支队某中队学习室内,党小组长郭得营上台畅谈感受,并与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这是支队落实党员学习制度组织“开讲啦”活动的一幕场景。

去年底,支队党委常委翟太易在基层单位蹲点时发现,基层党组织虽能持之以恒抓党员理论学习,但学习中经常采用满堂灌输的方式,往往是讲的人滔滔不绝,听的人提不起神。如何让党员骨干能够乐于学习、学有所获呢?党委会上,一班人感到,可以借鉴一些媒体成功栏目的组织形式,让党员骨干利用党日活动登上演讲台,讲述各自理论学习的新收获。他们决定将“开讲啦”纳入党日活动,由支队政治工作处将学习内容细化为不同的主题下发至各单位,并按照编制序列,由每个党支部选取党员代表上台宣讲,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支队范围同时直播,在此基础上评选出当月“理论之星”并通报表彰。活动开展以来,支队党委常委、各级基层党组织正副书记率先站上讲台,带动了全体党员的参与积极性。

2月份被评为支队“理论之星”的某中队支委吴灏琪说:“之前一到党员理论学习时就感到比较单调。引入‘开讲啦’电视节目形式,不仅夯实理论基础,激发了学习热情,而且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