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83集团军某旅勤务保障营组织党员骨干帮扶
认领“微心愿”传递组织真挚爱
发布时间:2019-04-08 10:07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胡瑞智 吴劲哲 陈 默

“是谢文豪帮我实现了‘微心愿’!”3月23日,第83集团军某旅勤务保障营“点亮微心愿,共赴强军梦”主题谈心会上,中士刘勇翔亮出训练成绩单,向党组织和党员谢文豪表达了谢意。

刘勇翔体重一度超标严重,去年底,因为体型不合格,尽管军事训练成绩优异,但他还是失去了评先评优资格。刘勇翔平时也尝试努力减肥,但成效一直不明显。连队党支部在组织党员骨干参与认领“微心愿”时,刘勇翔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希望能减肥成功,年底冲击优秀士官。

他的许愿很快被上士党员谢文豪认领。谢文豪与他结成帮带对子,为其制订减肥计划,两人训练、学习、工作经常在一起。2个月后,刘勇翔成功减肥十几公斤,达到合格标准,顺利实现“微心愿”。

“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是勤务保障营党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活动,他们利用网络“心愿池”线上征集全营官兵“微心愿”,营党委统一甄别“微心愿”后线下发布,发动全营党员自愿认领,结对帮助官兵实现“微心愿”。

活动开展以来,党员骨干人人争当“圆梦人”,累计为300余人次官兵实现了“微心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