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纪委增强纪检队伍纪律性战斗性
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
发布时间:2019-04-08 10:06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赖瑜鸿 通讯员 郭厚存 周江川

“张干事您好,晚上能出来单独见个面吗?”晚上七点,第一次带队办案的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纪委干事张峻铭接到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我们晚上有工作任务,不能和你见面。”张峻铭在电话里委婉拒绝了见面请求。

事后发现,原来电话是被调查对象的亲属打来的,他们千里迢迢赶到驻地,就是为了给被调查对象说情。张峻铭告诉记者,在调查组出发前一天,中心纪委组织年度第三次党课辅导,纪委领导明确提出,调查人员如果与被调查对象有利益往来,调查人员将成为下一个被调查对象。

为抓好纪委自身廉洁教育,中心纪委精心准备党的纪律建设发展系列党课,定期开展理论教育和组织生活。中心纪委书记陈文新向记者介绍,办案人员唯有明确相关的纪律要求,才能顶住和克服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和诱惑,真正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实实在在让办案流程和结果可靠安全。

守得住底线,还要打得了硬仗。去年以来,该中心纪委着眼强化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制定了《加强自身建设措施》,建立了“学习沙龙”平台,每周交班会采取案例解析、方法共赏等形式提高人员能力素质;对外出办案人员,采取新老搭配、以老带新的方式,从方法流程到安全技巧进行了“手把手”帮带培训。中心还积极外派送学,向院校培训班推荐学员,主动向上级调查组输送人才,已有15人被上级纪委选调执行专项任务,并采取以案代训的方式,参与问题线索核查,在实战中锤炼磨砺纪检队伍,不断充实完善办案人才库,建设不同人才梯次的纪检队伍。

让“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既是纪律要求,也是能力要求。今年中心纪委还将邀请专业院校教授进行授课辅导和问题解答,走访军地纪检监察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持续着力锻造一人多用、一岗多能的过硬人才。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