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山东省聊城军分区军事训练考核严格标准
武警监考官走上军分区考核场
发布时间:2019-04-04 08:15 星期四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黄涛、孔维岗报道:芳华绿意春益浓,战马催征踏新程。3月下旬,山东省聊城军分区组织全区现役干部、文职人员和士兵进行2019年度第一季度军事训练考核。出人意料的是,站在考核场上的竟是5名武警战士监考官。一时,紧张感弥漫开来,考核场上悄然有了“火药味”。

“训练开虚花,打仗尝苦果。这次请来武警战士做监考官,是军分区认真贯彻《军事训练监察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坚决破除官兵思想上‘守摊子’‘过日子’的和平积弊,真正在训练考核中树牢‘战’的意识、立起‘战’的标准!”军分区司令员于海波介绍,不只请来的武警监考官不打“感情分”,军分区的巡视员也更加严格。手枪射击考核中,一位人武部后勤科长张中普打报告,请安全员帮助排除手枪故障,却被一旁巡视的战备建设处处长吕佰明制止,“枪械故障自行排除,打仗谁帮你排除!”最终,这位科长独立排除枪械故障,顺利完成射击考核,虽然成绩不佳,但激发了他的斗志,“突发情况打乱了我的节奏,我的心理素质还要加强。”

一天下来,射击、体能等多课目高强度的考核让大家普遍感到应接不暇,但是最让大家触动的还是武警监考官带来的压力感。东昌府区人武部政工科干事房永志说:“以往考核,考官都是‘自己人’,多多少少能照顾点情面,都能达到‘及格水平’。这次考核,面对年轻的陌生面孔,激发了大家不服输的斗志,不少人都超常发挥,取得了破纪录的好成绩!”考核数据显示,本次考核整体优良率比上次提高了5个百分点。

“考场就是战场,如果一团和气,就无法激发出官兵的‘真气’。只有对标实战,从难从严摔打部队,才能真正提高训练成绩,提升备战打仗能力。”军分区政委郝爱军在考核总结时如是说。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