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广东省肇庆军分区严肃训风考风
军事训练考核来不得半点含糊
发布时间:2019-04-04 08:15 星期四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曾盛境报道:阳春时节,广东肇庆军分区官兵和文职人员训练备战正酣。军事体能摸底考核点,正当考核人数着“15、16、17……”,巡视的战备建设处处长程功毕叫停了考核,“仰卧起坐头部起来要超过腹部,屈膝成90度左右……”他边说边做了几个标准示范,并要求组织考核的参谋重新来过,动作不标准的不往下数。这是该军分区对接作战需求抓训练、坚持问题导向抓考核的一个缩影。

找出观念差距 校正思想坐标。3月上旬,军分区开展集中学习训练。“马上要军事理论辅导授课了,怎么参训人员稀稀拉拉的……”军分区领导的话引起很多人的不理解:一堂军事理论辅导授课,为何要如此严格?军分区司令员曾锡隆说:“要抓好实战化训练,首先要找准思想观念上的差距,军事理论是军事训练的一个重要内容,反映的是平时训练的标准、折射的是训风考风。如果我们平时就作风松弛,战时怎么能打赢?”

严字当头、一抓到底。“一号靶5发46环、二号靶5发45环、三号靶4发34环……”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步枪射击场内硝烟弥漫。射击枪声和对讲机里传出的报靶声此起彼伏,官兵的心情也跟着起起伏伏,挤去水分的实打实报,让所有参训人员更加警醒。军分区吸取去年在参加上级机关组织的军事考核中射击成绩不理想的经验教训,提高训练考核标准,既要求实弹射击训练的“发数”,更要求“环数”。几轮枪声过后,负责训练考核的孙华刚参谋挨个讲评,明确指出不足、讲授提升办法。

“军事训练考核来不得半点含糊,丁是丁卯是卯,只有敢于较真才能真正提高军分区部队保障打赢的能力。”程功毕说。如今,军分区上下都能感到实战味越来越浓,与打仗需要越贴越紧,官兵真打实备的意识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