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要把暖心事办到官兵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9-04-04 07:47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杜昌南 张石水

日前,某单位为基层连队配发了篮球架、台球桌、架子鼓等一批文化器材,丰富官兵课余生活。有战士在强军网论坛“吐槽”:“连队的活动器材多得放不下,与其花这个钱,还不如先帮我们把训练场的单双杠修一修。”

机关干部深入营连调研发现,类似问题不在少数。比如,为连队配备的电热炉,因为功率过大频频跳闸,大家都不敢用;比如,机关送书下基层,每次都是那几本,仅四大名著就发了好几套;比如,虽然官兵轮休制度有了落实,却因为驻地偏远,轮休官兵还是得自己“打黑车”回家……

本是“暖心事”,为何“槽点多”?归根结底,还是在于机关服务基层不注重实效,抓不到“痛点”。有的部门在为基层解难题、送温暖过程中只顾“自弹自唱”,没有深入了解官兵到底需要啥;有的部门只注重干了什么、干了多少,没有及时跟踪问效;还有的部门组织活动大张旗鼓、轰轰烈烈,让基层官兵陷入忙乱。

服务基层,对路才有效果;关心官兵,到位才见真情。各级机关要避免陷入“自我感动”“自我满足”的怪圈,把官兵满意当作服务基层的第一标准,俯下身子沉到基层一线,在“望闻问切”中找准基层官兵的需求,注重“用户体验”,经常“回头看”。只有想官兵之所想、急官兵之所急、应官兵之所需,才能把实事办到点子上、办到官兵心坎上,不断增强官兵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