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81集团军某旅创新基层骨干选用机制
选班长“综合考评”,科学
发布时间:2019-04-03 13:21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邹贝、李浩爽报道:“上任后,我要带领全班人员实现体能技能‘双优秀’……”3月下旬,第81集团军某旅装步四连中士周建国经过综合考评,被任命为班长。畅想未来,他慷慨陈词并立下“军令状”。

以往任命班长,有时受印象好坏、资历深浅等因素影响,难免存在偏差,也难以激发官兵提升任职能力的积极性。“班长是部队管理、指挥的神经末梢,选配不当势必会影响战斗力!”为此,该旅决定研究制订措施,选用班长由“挑选配备”改为“综合考评”。

他们按照个人申请、班排推荐、全连投票的程序产生班长候选人,确立精技能、能管理、擅组训的任职能力需求,由各个连队成立考察组,从战技体能测试、班战术情况处置、班级建设构想与规划三个方面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考评,并将考评结果公示,最后经连队支委会研究决定产生班长人选并报营党委审批。

在新一轮的班长候选人综合考评中,下士杨传峰虽然单兵素质突出,但是在教学法比试中评分靠后,最终遗憾落选。“通过参加这次考评,我认清了自己的短板弱项。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训练,提升全面素质。”杨传峰握紧拳头,下定决心。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