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第921医院
退役军人与现役官兵同等优先
发布时间:2019-04-02 13:49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林 琳 本报特约记者  黄 翊

“没想到离开部队多年了,还能在军队医院享受优先服务,光荣感满满的。”3月24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来到第921医院就诊的转业干部张某告诉记者,他在军人优先窗口办理了挂号手续,随后的检查、治疗、取药过程一路绿灯。

按照有关规定,从2019年2月1日起,移交地方政府安置管理的离退休人员在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就医享受优先服务。借助这一优惠政策东风,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第921医院拓宽服务对象范围,规定凡持有转业证、复员证、军残证等有效证件的军队退役人员,均可在该院享受与现役军人同等的门诊挂号、缴费、治疗等优先待遇。2月以来,该院已为退役军人提供500余人次的优先服务。

记者在医院看到,该院的门诊部、住院部、药房、化验等窗口均印有“军人优先”“退役军人优先”字样。医院卫勤处、政治处还组织政策培训,及时统一医护人员思想,明确退役军人与现役官兵共享优先的方法步骤。除此之外,医院还在离退休人员、退役人员就诊相对集中的呼吸科、心内科等科室加强医护力量,增设病床等设施,确保满足广大退役人员就医需要。

该院政治处主任王华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退役军人,涉及服务管理、维护权益、培训就业、待遇保障等内容,传递出党中央和国务院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决心和意志。作为一所军队医院,理应在服务退役军人方面走在前列,为形成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发挥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