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第940医院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
形式喜闻乐见 内容鲜活具体
发布时间:2019-04-02 12:57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白子玄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前不久,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第940医院检验科结合党日活动组织的“理论学习中你最喜欢的一句话”交流会上,科室党员孙纬华大声说出令自己感动的话。他告诉大家,党员就要始终有这种锲而不舍的精气神。该科室改进理论学习的这一创新做法被院党委推广到全院。

该院属专业技术密集型单位,以往组织理论学习大多是领读、抄写,但这类做法容易让个别党员觉得“没有意思”。医院党委集思广益,在抓好全面系统学习理论的同时,积极创新学习方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实践中,他们引导各党委支部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实生活的实例、形象生动的比喻,把深奥抽象的理论“翻译”成大家一听就懂、一学就会的兵言兵语、网言网语,拉直心中问号,驱散心头迷雾。他们还借助信息网络,通过“图解理论”“动漫短片”,建好用好学习理论专题网页、微信公众号等,使党的创新理论有温度、有实感,受到广泛好评。

该院急诊科党支部由于工作性质相对特殊,组织集体学习颇为不易,他们运用医院信息平台按照规定时间组织学习,向医院推广的好的学习方法进行借鉴,逐渐成为理论学习的优秀单位。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