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军校吧
发布时间:2019-04-02 12:53 星期二
来源:


■本期观察 栾绪悦


蜕变

战友心中的最佳设计师非尚明迪莫属。

在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员三队组织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演出中,不论是让大家眼前一亮、别出心裁的灯光秀,还是精致独特的演出服,都出手于这位青春靓丽的女学员。

可谁能想到,新训时,她曾是个“叛逆少女”。抵制短发、顶撞班长,甚至一度产生要退学的想法。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尚明迪在校园里逐渐找到了家的感觉。她努力让自己融入这个大集体,全心全意献出所有的光和热。

利用自己的特长,每逢有演出,尚明迪总是奔波在教室和礼堂间,彩排节目、布置场地、完善剧本、修改服装……身为团支部书记的她凡事亲力亲为,忙到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日常生活中,她积极为队里设计队徽、队服,还用缝纫机缝补了不少生活中的小“bug”。

青春邂逅军营,迷彩绿见证了尚明迪一天天的蜕变。



逆袭

提起刚刚完成人生中第一个马拉松的张梦涵,战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3000米从23分钟跑进14分钟,体重减了25公斤。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员张梦涵用了6个月的时间,成为战友眼中完美“逆袭”的代表。

想当初,这个笑容淳朴、面庞坚毅的女学员曾经是队里的“拖油瓶”,甚至连张梦涵自己都不好意思与大家一起训练……

只有自强者才能赢得尊重。不甘心的张梦涵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

张梦涵开始对自己展开“魔鬼训练”:严格控制饮食,每天下午1个小时力量训练,练跳绳、绑沙袋、穿沙衣、拉轮胎……凡是能提高下肢力量的训练项目,都被她列入了日常训练“清单”。

凭借“不服输、不怕输”的勇气和毅力,张梦涵不但证明了自己,也让自律和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奋斗青春,从一场“逆袭”开始。



成长

联考大关即将到来,在摸底测试中,孙雪菲再次赢得“全能冠军”。

何谓“全能冠军”?战术、射击、枪械拼装、投弹、跑步……每个项目都要力争上游。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员孙雪菲就是这样“面面俱到”。

成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第一次参加比武时,孙雪菲的成绩并不理想,全力以赴的拼搏却连领奖台都未能登上。虽然内心深处对自己充满质疑,但孙雪菲依旧坚定地报名参加了第二次比武。

强化体能没有捷径,靠的就是实打实地练。从健身房到训练场,孙雪菲在假期中开启了“4圈热身、8圈变速跑、武装三千三(个)、冲刺一二三(圈)”的循环模式。残酷的训练避免不了伤痛的困扰,她的胳膊上常常有一道道血痕,膝盖青一块紫一块……

面对劲敌,“亮剑”是孙雪菲的唯一回答。在学院第二届军事基础技能比武中,孙雪菲力克群雄,斩获全能第一、射击第一……

孙雪菲用拼搏书写青春,沉淀下的是永不言败的信念。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