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河北省军区——
集智破解干休所规范化建设瓶颈
发布时间:2019-04-01 12:28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中国国防报记者 孟凡利

“目前我们干休所在运用科技手段、社会化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上还有一定差距。建议上级统筹协调并加大投入,组织先进单位挂钩帮带……”3月20日,河北省军区召开推进会,围绕干休所规范化建设中遇到的百余个现实问题进行集智攻关。

干休所转隶到省军区系统后,省军区党委调查发现,一些干休所建设标准不一,管理模式不同,保障水平参差不齐,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规范化建设水平。经过广泛调研,他们确立了从破解难题、规范制度上提升规范化建设质量的思路,先后抽调机关干部、干休所主官深入干休所实地调查,收集梳理出涉及基础设施、保障手段等5个方面113个现实问题,并提前1个月下发各军分区开展课题攻关。

记者在此次会议上看到,来自省军区、军分区和干休所的与会人员,针对问题矛盾以及解决的措施办法,分组展开讨论。今年1月,某干休所梳理出3类13个矛盾问题后,及时召开党委会逐条分析研究,区分“立足干休所自身解决、军分区指导协助解决、省军区支持解决”,一事一案制定对策措施,明确了职责分工和时限要求。目前,该干休所已解决10个问题,还有3个问题有待解决。

记者发现,各级领导干部在讨论中查找问题不放“空炮”,提出的对策、举措言之有物,言简意赅。某干休所针对能力素质与新使命不适应等问题,及时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通过岗位培训和评比竞赛,使干部职工达到“一专多能”“一岗多能”。某干休所利用收回的闲置营房,投入资金引进科技手段布设一站式服务的成功经验,得到与会人员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军区把这次研讨成果进行了梳理,对《河北省军区干休所规范化建设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要求各单位针对自身问题,对照措施办法,一个接一个跟踪解决,一锤接一锤持续用劲落实,确保取得成效。

“画好施工图,拿出进度表,只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做好‘下篇文章’才是最关键的。”河北省军区政委李宁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成立督导组,督促各级把对策举措变为课题、指标和任务,确保研讨成果在干休所建设中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