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重庆市云阳县激发专武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内生动力
5名专武干部受重用提拔
发布时间:2019-03-27 13:00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肖霄报道:3月下旬,重庆市云阳县水口镇武装部部长胥发富被提拔为水口镇镇长的消息,在该县专武干部队伍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据了解,在该县此次干部调整中,还有2名乡镇武装部部长被提拔为乡镇党委副书记,2名武装部部长被调整到重要岗位。

为有效解决专武干部进出渠道不畅发展受限,影响干事创业激情的矛盾问题,该县在实践探索中走出了一条选拔任用、培养使用、转岗重用的新路子。

他们严格落实《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坚持拟任武装部长的人选由县人武部、县委组织部共同提名考察,重点在退役军人和年轻干部中挑选;将武装工作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绩效考核体系,由县人武部拟订考核方案并组织实施,重点考核乡镇街道党管武装制度落实、民兵整组训练任务、兵员征集“五率”等指标。

在此基础上,县人武部对考评优秀、工作业绩突出者进行张榜公布并积极向县委推荐使用,对考评成绩靠后的进行提醒谈话,鲜明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去年以来,县人武部和县委组织部考察任用了3名武装部部长,对3批共12名武装部部长进行了岗位轮换。

一系列务实举措激发了专武干部的内生动力。连日来,该县各乡镇专武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兵役登记和征兵宣传,发动600多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