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3集团军某旅四年多植树造林千余亩
助力老区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6 14:02 星期二
来源:


本报讯 黄志伟、特约记者赖文湧报道:“感谢子弟兵建起经济林,我家在林下种植铁皮石斛、灵芝,养殖河田鸡,收入翻了一番。”谈起近年来部队为闽西革命老区植树造林、施肥育林带来的生态红利,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罗地村村民俞永祥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长汀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我国南方红壤区水土流失较为严重的区域之一。近年来,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认真落实《驻闽部队参加福建省水土流失治理及植树造林活动方案》,积极参加地方生态环境建设和植树造林,每年组织官兵配合驻地政府开展水土流失治理活动。

为确保植树效益,该旅精心挑选骨干力量,邀请地方林业专家来队进行技术培训,为官兵讲解科学栽种常识,明确作业步骤和技术标准,确保苗木成活率;在植树造林时,组织部队开展挖坑、施肥、种树等竞赛活动,增强趣味性。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通过开展栽植“纪念林”“纪念树”等宣传教育活动进行红色传统灌注,激发官兵投身第二故乡、建设生态家园的责任感。4年来,该旅为长汀县植树造林1200余亩、施肥3000余亩,助力老区逐步实现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