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东部战区某疾控中心从难从严组织战备拉动演练
以考促训提升综合保障力
发布时间:2019-03-26 14:01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倪舒徐、吕恒报道:近日,东部战区某疾控中心一支应急处突医疗防疫救援队火速集结,由疾控专家和骨干组成的各分队迅速装载救援物资,立即前出……据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将新课目考核与战备拉动演练相结合,训练效益倍增。

今年,一批新课目考核列入该中心的训练日程。作为国家级防疫救援队,他们坚持从难从严摔打部队,以全程临机导调的形式组织战备拉动演练,力求以考促训提升保障力。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数分钟内,防疫车、生物检验车、洗消车等专业装备迅速机动至指定区域。“A组呼叫!现场风向东风,风速5米/秒……”侦检组助理研究员李文豪身着防护服,手持巡测仪和风速风向仪,对环境进行侦察检测。“B组呼叫!经对可疑粉末筛查,现场需开展防疫消杀。”指挥组接到侦检组的“战况”报告,果断下达处置命令,防疫车立即出动,对相关区域展开消毒杀虫行动。

考场就是战场,岗位就是战位。该中心把复训考核内容逐项细化分解到各环节,并将考核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逐个录入议战议训“问题库”。全员全装全要素全流程演练,提升了新课目训练水平和成绩,为非战争军事行动及战场流行病学侦察、疫情防控、水质检测等防疫保障任务积累了经验,探索完善了伴随保障、支援保障、协同保障等多种保障模式。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