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用钢铁纪律锤炼坚强党性
发布时间:2019-03-26 13:57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李小芳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开展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用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新时代有新标准新要求,每名党员必须把纪律作为信仰来坚守,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我军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敌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争,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严明的纪律是制胜法宝。党员干部只有把纪律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重要,纪律的生命线才能越来越坚强。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时刻想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搞清楚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从心底生起对纪律的敬畏。

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是约束全党的法律法规。人说规定就是肯定正确的否定错误的,纪律否定的就是与纪律要求相悖的东西。因此,我们应自觉在纪律规矩的框架内履职用权、谨言慎行,做到独处守心、群处守口,注重点滴养成、守好“小节”,自觉用纪律的要求立德、立身、立志,筑起道德约束、净化灵魂的灯塔,以如履薄冰的姿态引领人生航向。

党的纪律也是感情线,必须苦心经营。老一辈革命家对党情深似海,根本一条就是尊崇于党的纪律、忠诚于党的章程。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像老一辈革命家那样保持赤诚之心,忠诚、景仰党的纪律,带着深厚的感情学习纪律、运用纪律、严守纪律,坚决对违反纪律的言行说不,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失误失败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守住党性之魂,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兵之本,决不能因碍于情面、怕得罪人而丧失党性,决不能拿原则做交易、用党性换人情,自觉用钢铁般的纪律锤炼坚强党性,使自己成为具有高度政治自觉、纪律自觉、党性纯正的共产党员。

(作者单位:武警南昌支队政治工作部)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