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6集团军某旅开展支部逐个过活动
手把手帮带强堡垒
发布时间:2019-03-26 13:56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王钰凯 李灰懿 本报特约记者 相双喜

“查摆问题不精准的,帮建效果不明显的,重新帮建……”前不久,在第76集团军某旅第二批“过支部”活动总结会上,机关干部张昊良所在的帮建工作组向旅党委提交的基层帮建报告被判为“不合格”,该组成员被责令重回连队调研帮建。

痛定思痛,张昊良带队再次沉到连队。这一次,通过走进班排,与战士们同吃同住同工作,他们梳理出“班子带头作用不明显”“精细化建设管理不够”等多个具体问题,并逐条帮助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跟踪督导确保问题整改清零。

“带部队关键是打基础,打基础关键是强支部。”该旅领导介绍,手把手帮带强堡垒是一个扎实管用的方法。去年以来,旅党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以往蹲点帮建时间到任务了、重过程轻实效等矛盾问题精准施策,探索开展“过支部”活动,对基层党组织分批次逐一帮建一遍,锻造过硬一线战斗堡垒。他们要求帮建工作组入连当兵看真相、在连生活找问题、与兵“五同”寻方法,理清帮建思路。采取阶段讲评、分析形势、随机检查等方式跟踪监督抓整改,确保帮建实效。

火力连党支部书记张学博与副书记王刚都是新上任的,基层任职经验不足,工作缺乏招法。在“过支部”活动中,一名旅党委常委带3名机关干部精心调研,帮助提出了“抓思想、强人才、正风气、聚兵心”整体工作思路,并逐项制定具体举措,比如支部班子成员怎么分工、具体抓哪些工作责任到人。一名党委常委带队不定期到连队检查落实情况,在全程跟踪中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年终总结时,党委机关帮建的5个连队党支部,3个由后进跨入先进行列,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