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3集团军某旅
讲连史,不再简单重复“老故事”
发布时间:2019-03-26 13:52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徐鹏报道:“’98抗洪那年我还没出生,指导员你讲的都是‘老皇历’了。”近日,第73集团军某旅新兵团五连的一堂连史教育课上,新兵方欣伟的发言引起了官兵热议。不少新战士坦言,教育内容虽然正能量满满,但“老故事”跟年轻官兵的生活经历相去甚远,实在提不起兴趣。

“连史故事只有‘活’起来,新兵思想才能跟着‘红’起来。”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韩鹭告诉记者,红色历史在帮助新兵深扎信仰之根、激发精神动力、传承优良作风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要想真正激起兴趣、引发共鸣,必须告别“涛声依旧”的灌输模式。为此,他们结合主题教育,巧妙借鉴官兵喜闻乐见的综艺节目形式,创新开展评选“连史守护人”活动,激活了教育的“一池春水”。

组织“连史守护人”做客旅《微观军营》电视直播节目分享连史故事;编排红色历史情景剧,讲述连史遗物的“前世今生”;依托数字连史馆,增设“守护连史”强军事迹VR全景式网页……在砥砺初心、继承传统中,一个个“连史守护人”相继成为新兵身边偶像。新兵彭畅坚定地说:“我要赓续连队传统,将奋斗和拼搏的样子镌刻在连史里。”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