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让更多“科技红利”惠及基层官兵
发布时间:2019-03-26 13:52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团长 张晓博

随着“刷脸支付”这一新技术的上线,既带来了高效便捷,也产生了安全隐患。作为基层带兵人,我们切不可一“禁”了之,让官兵与“科技红利”擦肩而过。

当前,网络技术进军营正逐步深入,部队在管网用网方面的措施也随之增多,但有的单位出台的规定、办法,或多或少地带有滞后性、局限性。明令禁止存在安全隐患的技术进军营本无可厚非,可对一些动动脑筋就能找到解决办法的事情也漠然视之,一刀切之、一禁了之,就无形中削减了官兵本可享有的福利。长此以往,不仅容易积累内部矛盾,还会导致官兵对单位发展建设信心降低、士气受挫。

因此,我们要多从暖心惠兵的角度出发,坚持趋利避害,既要让先进科技走进来,更要在如何科学安全地转化利用上下功夫,多琢磨使“科技红利”最大化的法子。“堵与禁”不是长久之计,唯有寻找到“用和防”的平衡点,才能实现安全保密和惠兵利兵的双赢。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