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加大骨干培训力度
选送多批优秀人才脱产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6 13:40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潘康报道:断开油阀、保护继电器……不久前,在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工程装备维修专业等级评定考核中,修理二连班长谢殿浩带领战友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评。谢殿浩去年外出参加培训,一归营他就将学到的知识与自身经验相结合,改进专业训练方法,不仅自己在南部战区陆军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夺冠,还为全旅带出一批维修能手。

“走出去,才能看到自身不足,学习众人所长。”该旅党委一班人调研发现,编制体制调整以后,面对新的任务、新的装备,不少专业领域缺乏拔尖人才,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训练效益提升。为此,他们从完善选送培训机制入手,充分做好“充电”工作,专门研究出台《士兵培训选送实施细则》,与多家院校建立人才培养协作关系,选送多批优秀人才脱产学习。同时,他们主动做好“下篇文章”,凡参加上级学习培训的人员,在归队后将学习培训所思所得写成“述学报告”,供大家参考学习。学成归来后,在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官兵,除了表彰个人外,选送连队也将被优先纳入评先评优范畴。

为确保选送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他们专门从机关各科室抽调干部,成立联合工作组,全程跟踪监督。做到检查一项、公示一项、归档一项,并对选送结果进行公示,保证官兵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落实。

“走出去,是我们培养人才的重要举措。”该旅政委李涛说,在外培训人员带回来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经验,助推他们提升全旅建设水平和改进训练方法,促进部队战斗力水平稳步提升。近日,该旅在工作任务繁重、骨干力量分散的情况下,将107名通过组织推荐、民主测评和摸底考核选拔出来的战士送至院校培训,其中65名是班长骨干。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