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倾力解决基层实际困难
驻岛司务长实现远程办公
发布时间:2019-03-26 13:40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宋子洵、通讯员于景潇报道:将当月电费单借据扫描、传至财务科、财务科审核单据……一套流程下来,电费即刻转账至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驻岛电厂。这是前两天驻海岛分队司务长宋明足不出户远程办公的情景。宋明感慨地说,此举既落实了相关财务手续,又避免了逾期缴费导致停电的窘境。

记者深入了解发现,该岛距离最近的陆地乘船需要约5个小时。受季节、气候变化影响,交通船经常因大风大雾天气停航,驻岛分队的财务手续很难即刻办理。而像他们一样驻守海岛的基层单位,该旅还有不少。

针对这一情况,该旅经研究论证,决定依托网络化办公,简化驻海岛分队有关工作审批手续。对一些较为紧急的票据、单据,只需经数码扫描,传送至财务科便可办理相关手续,正式票据待汇总后送至财务科审核即可。

该旅所属基层单位点多线长面广。自调整组建以来,他们不断强化基层至上的思想,积极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他们区分营房建设、装备管理、文化设施等5大类,梳理出部分单位工训矛盾比较突出、基础设施保障力度不够等多个待解决问题,列入年度解难工作清单。

“基层无小事。”该旅领导说,为提高服务基层质效,他们多次组织党委常委及机关干部到基层蹲点帮带,组织蹲连住班调研、双向恳谈交流、接受基层评议等活动;采取拉单挂账、集中查账、定期对账等办法,把任务划分到具体业务部门和科室;明确解决时限,利用周交班会、月首长办公会讲评督促落实情况,对进展迟缓、落实不力的部门进行问责。

定期送给养,船艇若遇大风停航,航班只顺延不取消;台风过后,及时对漏雨营房进行整修……一系列暖心举措解除了后顾之忧,让官兵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座座海上小岛,掀起阵阵练兵备战热潮。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