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浙江省云和县城西小学
国防校园文化建设独具特色
发布时间:2019-03-19 12:52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林兴亮报道:“十大元帅、古代英雄人物……”走进浙江省军区爱心小学,一件件与之相关的雕塑、剪纸作品映入眼帘,浓郁的国防气息扑面而来,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据了解,该校是浙江省军区援助项目,2006年扩建后,被命名为“省军区爱心小学”。近年来,该校将国防教育和思想品德课深度融合,有序开展国防校园文化建设,2018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在教学楼国防教育文化墙上,“军人风采”“军事焦点”“军事新闻”“国防资讯”等方面内容特别醒目,使学生能够多渠道了解军事国防讯息。每个班级教室的后墙上,还开设了国防教育专栏,由学生自行搜集国防相关文字、图片,设置张贴。

每天第一节课结束后,全校师生都要进行准军事化出操,特别是每周晨会,全体学生的“三分钟站军姿”已成为学校的特色活动。同时,学校还成立了小军人俱乐部,让学生学习军人礼仪、军队纪律,培养学生自强、自立、自信的品质,让“学军、拥军、爱军”在师生心中深深扎根。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国防教育课程渐渐取得了成效。比如军舞《兵心梦》不仅获得了省、市、县舞蹈比赛的一等奖,还在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才艺比赛中获得金奖。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