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陕西省丹凤县深入一线督导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9-03-19 12:35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余守义、阮宝报道:3月6日,一纸来自陕西省丹凤县县委督查室的《民兵整组潜力调查情况通报》,送到了该县峦庄镇书记办公室。笔者在县委督查室了解到,自年初该县开展民兵潜力资源调查工作以来,已有3个单位因数据统计上报不及时、缺项漏项较多被通报。

潜力资源调查是开展民兵整组工作的基础性工作。该县人武部部长杲仁亮告诉笔者,为确保潜力统计调查顺利实施,该县在2月初建立县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军地各单位具体职责分工和工作开展时间节点。然而,20多天过去,部分镇(办)、部门的潜力调查统计数据依然不见动静。

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调研发现症结所在:部分企事业单位国防观念淡薄,调查数据是往年的复制版;有的单位因数据录入量大,有畏难情绪,索性念起“拖”字诀。

针对这一情况,该县成立检查督导小组,采取实地考察、实物拍照、联合对比等方式,对所属辖区潜力统计数据进行审核,确保准确无误,同时普及国防法规知识,提高各单位领导的国防意识。在此基础上,对工作开展滞后的单位,由县委督查室进行通报,仍不整改的追究主要领导责任。该县人武部副部长田成博告诉笔者:“收到通报的3家单位立即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书记、镇长立下‘军令状’,迅速展开整改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数据录入3万余条,精准率大大提高,为下一步开展民兵整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