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湖北省老河口市制定系列措施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03-19 12:35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邵悦报道:“要想打好民兵整组这个‘翻身仗’,各项保障工作必须走在前面,还要做细做实。”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民兵整组工作会议上,人武部部长杭永涛的一番话讲到了参会人员的心坎里。

“去年的民兵整组工作,由于很多保障工作没能及时跟上,导致整组整体质效不高。”谈起民兵整组,人武部军事科科长魏峰有一肚子话想要说,“民兵整组数据录入,10个乡镇,仅有3台电脑可以操作,有几个乡镇甚至是合用一台;很多专武干部身兼多职,分散了抓武装工作的精力……”

人武部党委一班人痛定思痛,制定一系列措施,全力解决基层民兵整组工作难题:人武部向军分区机关申请专项资金,为每个乡镇配备专用电脑,保证“一镇一机”同步办公;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对各乡镇专武干部进行多期业务培训;开展集中办公,让专武干部从其他工作中脱身,真正“专武”,确保民兵整组工作顺利开展……

孟楼镇专武干部王大付感慨道:“参加集中培训,接受专人指导,硬件设施给力,今年整组工作一开始,大家就底气十足,相互较劲,相信今年一定会打个翻身仗!”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