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春天里,追寻英雄的脚步
发布时间:2019-03-19 12:32 星期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上图:干休所领导静静地站在罗妈妈身边,陪伴便是最好的安慰。


■张晓玥 本报记者 赵 雷 摄影报道

近日,在辽宁省军区沈阳第十五离职干部休养所休养的老干部们,在家人、干休所官兵的陪同下,来到抚顺雷锋纪念馆参观。

进入展厅,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驻足瞻仰雷锋塑像,纷纷致以军礼。91岁高龄的老干部林东荣缓缓从轮椅上站起,在旁人的搀扶下,慢慢踱步到雷锋塑像前,轻轻抚摸,表情凝重。

在展馆内参观,一幅幅雷锋照片,一件件雷锋曾经用过的物品,勾起大家对往事的追忆。“雷锋的袜子,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老干部张荣恩叮嘱前来陪同参观的儿女:“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不能因为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就忘了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

记者在展馆内看到,一些老干部使用平板电脑拍照、录视频,他们表示要将这些珍贵的史料留存下来,带回去让家中的晚辈好好学习。这时,一个身影站在一张照片前伫立良久。照片上是曾任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站立者就是罗阳的母亲。老人看见儿子的照片,勾起伤心事,眼里噙满泪水,瘦弱的身躯随着哽咽不停地抖动。为了不打扰一位母亲对儿子的思念,大家陪着这位英雄的母亲安静地站了一会儿。

走进雷锋班,老干部们围在雷锋铺前,一个接一个整理着内务,有的眼中闪起晶莹的泪花。随后,雷锋班战士动情讲述“雷锋故事”,更是让大家激动不已。老干部张荣恩铿锵有力地说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接力奋斗始终是雷锋传人不变的责任。”

“走进来学雷锋,走出去做雷锋。”干休所政委潘红宇说,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我们要与英雄同行,与时代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雷锋的接力棒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