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中国武警>>
“准军官”追梦第一步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八支队严密组织学员苗子预考
发布时间:2019-03-11 11:04 星期一
来源:法制网

“快快快!”

30乘2蛇形跑测试

队列测试

三公里体能测试

文化测试

严格安检制度

仰卧起坐测试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距离军考还有短短的3个月时间,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八支队大院热闹非凡,据了解,该部正在组织士兵考学学员苗子军事共同科目考核。151名学员苗子身披号码牌,正在训练场上“一较高低”。

较之往年,考核组在支队机关指导下,对考核科目场地设置、器材准备、人员管控、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新优化,纪委全程监督,树起了按打仗标准抓考风的严明导向。考核中,考核组以《新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采取统一组织、分组实施、现场评判等方法,对战术、队列、30×2蛇形跑、文化科目等多个项目逐一进行了考核。据该部参谋长蔡顺山介绍,此次考核实行择优录取制,优秀选拔推荐军事素质排名靠前的士兵,目的就是树立强烈练兵备战鲜明导向,一切工作向战斗力聚焦用力。

“21号,12分07,15号,12分10,8号,12分11……”在三公里考核中,作训参谋李威在考核结束后立刻在现场公布了成绩,不少参加考核的士兵考生感慨,考核成绩快速公布,不仅让学员们迅速知道了真实成绩和存在的差距不足,而且有助于消除猜疑,大家都卯足了劲,希望能跑的更快一点,军事分数更高一点,为上军校增加一些“砝码”。

一个单位最大的成绩就是出人才、出干部,据了解去年该单位共录取各类考生20名,是该支队历史上最多的一次。今年是落实军事共同科目军事考核的第三年,看到去年竞争激烈的大环境,学员们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在“追梦路”上奋力拼搏。(秦莫愁、李威、刘黄金)

责任编辑: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