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武警佛山支队创新小散远条件下教育模式
精品教育课送到执勤一线
发布时间:2019-03-11 10:30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朱金伟、易昶报道:“阻敌于山下,这是由154条年轻的生命铸成的血肉长城……”2月中旬,武警广东总队佛山支队组织红色教育宣讲小组巡回授课。曾参加边境作战的老兵罗鉴辉作为“特邀讲师”,来到地处偏远的高明片区一中队登台授课,讲到法卡山战斗时潸然泪下,台下官兵皆为之动容。这是该支队结合部队小、散、远特点,将教育送到执勤一线,提升教育质效的一个缩影。

该支队所属单位点多面广、驻地分散,且官兵日常执勤任务重,教育很难集中组织。针对这一特点,他们积极利用强军网论坛、微信公众号、军报客户端等多种网络渠道,传播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派出红色教育宣讲小组在各基层单位巡回讲课,为基层官兵答疑解惑;开展“红色家风代代传”活动,让官兵通过直播课堂讲述先辈故事,不断激发官兵矢志强军的理想信念。

点击该支队强军网,各中队制作的“红色故事”“强军典型风采展”等特色专题内容丰富、故事生动,身边故事和典型让广大官兵比有目标、学有榜样、赶有方向。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