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探索战时后方指挥所运行机制
12项保障演练检验合成效果
发布时间:2019-03-11 10:29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辉、李赞报道:日前,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西北某演习场进行跨昼夜战场机动,后方指挥所突然接到某分队车辆受损的报告。装备维修助理员迅速在指控系统的电子地图上标定目标方位,引导抢修组迅即出动,成功实施维修,确保部队按时机动至目标地域。

“战场机动过程中,部队后方指挥所和保障力量根据‘敌情’变化不间断跟随保障。”该旅保障部部长李剑介绍,后方指挥所作为组织后勤保障、兵员补充、后方交通管理以及后方防卫的指挥机构,在提升战时后勤保障效能方面至关重要。作为整编重塑后的合成部队,该旅先前就针对新编制新体制的特点,结合实战化要求,探索研究战时后方指挥所如何运作、后装保障分队如何编组、后装保障行动如何组织、后方防卫如何统筹等重难点问题,此次演练正是对相关成果的检验。

笔者在演练现场了解到,为确保后装保障、后方防卫等行动精准高效,该旅后方指挥所根据部队任务需求,灵活调整指挥模式和后装保障力量编成。演练中,他们按照“以防为主,防打结合”的原则,统一部署防卫力量,组织警戒、观察和对空防御。后方指挥所在满足各行军梯队临时提出的保障需求的同时,还要组织保障力量完成热食制作与前送、开设净水站、抢救伤员、抢修装备、补给油料和弹药等12项保障演练。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