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新疆军区某师建章立制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落实
17条刚性举措进入演训一线
发布时间:2019-03-11 10:28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琳、特约通讯员唐继光报道:日前,新疆军区某师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深入演训一线,专题研究解决部队组训施教方法不活这一难题。这是该师着力排除干扰、提升抓训质效,充分激发部队练兵备战活力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师从制度机制层面详细列出17条刚性举措,用铁规矩、硬手腕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落实。

“领导精力向哪投,官兵干劲就往哪使。”该师把党委主责、领导带头列为练兵备战措施的第一条。在具体规定里,他们对团以上干部研究作战问题、参训时间和次数等作出具体要求,每人至少担负1个重难点课目教学组训任务,训练时间不得随意参加与训练无关的活动,集中精力研战谋战。今年第一次普考,师党委一班人带头上靶场、入战位,带动部队训练热情持续高涨。

寒冬时节,天山脚下寒风刺骨,该师侦察营组织的一场自动步枪实弹射击在野外某复杂地域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靶标不规则地设置在山坡、谷地,地面高低起伏,射手与目标的距离调整为“非整百米”。营长唐红林说:“我们严格按师里的练兵备战措施组织实弹射击,让官兵打出真实成绩。”

夜训次数增加,是该师调整成立“夜老虎连”出现的新变化。该师按照“区分专业选拔、打破建制调整、强化训练砥砺”的思路,成立“夜老虎连”“神枪手连”等6类“特色队伍”,着力打造特长明显、本领高强的训练人才方阵。一段时间后,这些人才“种子”分散编入各个营连,形成人才成长的辐射效应。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