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军队兴
发布时间:2019-03-10 11:58 星期日
来源:解放军报

两会关注

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军队兴。现代战争不只是国力军力、武器装备的较量,更是高素质人才的较量。对军队来说,用什么人,不用什么人,是关乎战斗力建设的重要问题。作为一名基层指挥员,我希望代表委员们多关注军事人力资源制度改革,就坚持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多提议案提案,进一步端正部队用人导向,让钻打仗、懂打仗的优秀干部有奔头、有动力。

——北部战区空军某旅营长 宋明明

心理健康问题是当今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一些部队反映“兵难带、兵难管”的问题,不少都可以从心理上找到原因。官兵心理状况不仅影响个人健康,也连着管理成效,关乎部队战斗力。今年两会上,多位代表委员就这一问题发表看法,希望他们的建议能受到关注,也期盼各级能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基层官兵的心理健康水平。

——31605部队某营政治教导员 师 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去年两会后,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挂牌,不仅暖了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心,也鼓了现役军人的劲。在国家的大力推动和相关政策的支持下,一系列务实举措陆续出台,军人及军属的福利待遇越来越好。我希望今年两会上退役军人保障能引起更多代表委员的关注,也期待《退役军人保障法》能尽快出台。

——战略支援部队某旅战士 殷艺朋

(李鹏飞、王树财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