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王晓霞代表——
三尺讲台培育打赢人才
发布时间:2019-03-10 11:44 星期日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王卫东 通讯员 喻华刚

习主席去年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关于士官队伍建设的指示,一年来经常在火箭军士官学校副教授王晓霞代表耳边回响。王晓霞说:“作为士官学校的一线教员,肩上有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必须以实战化为牵引,为战教战,努力为培养高素质的士官人才贡献力量。”

从教25年来,王晓霞的学生遍布火箭军的座座军营和发射阵地。因成绩突出,她本人也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

“士官培训应该以实战需求为牵引,推进部队与院校的联教联训联考,切实提高士官的岗位任职能力。”上会前,王晓霞代表深入学员队和训练场,为形成关于加强军民融合培养士官人才的建议进行广泛调研。

她在调研中发现,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在配套政策制度、军地双方共享资源、平台搭建、顶层设计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解决。

关注现代战场、思考未来战争,王晓霞带领团队上高原、钻密林,在全程参演跟训中采集数据,拉近战场与课堂的距离,教学既紧贴部队实际,又对接未来战场,授课既有学术味,又有硝烟味,深受学生的喜爱。

(本报北京3月9日电)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