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2集团军某旅与驻地党组织结对
军地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19-03-04 16:32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拓、何飞报道:2月下旬,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弘扬光荣传统、争做时代新人”专题教育,邀请古田会议纪念馆副馆长讲授“铸魂胜利路”精品党课。和以往不同的是,驻地8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同官兵一起聆听授课。该旅政委袁俊锋介绍,通过推行军地党组织互联共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近年来,该旅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开展军地互动式、互助式联创联建工作。针对军地党组织关系互不隶属,军地党建缺少必要载体和有效机制这一难题,该旅和地方党组织携手合作,树立“两个支部一起抓、两个堡垒都坚强”的思路,创新军地党组织联建协动、党员联系互动和活动联办流动“三联三动”机制,在发挥军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实现互学互进。他们共同研究制订推进结对共建基层组织工作方案,按照党组织就近、党员互补的原则,采取连(队)村(社区)支部共建、军地党员结对等方式,结成共建共学共帮对子,不断提高军地党组织联建工作水平。

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军地党组织党建活动同计划、同部署、同开展,进一步丰富军地党员的组织生活,夯实军地共建基础,努力形成军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联动效应。前不久,该旅与古田会议纪念馆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借助纪念馆丰富的党建理论资源和文物史料资源,在演训场开展古田会议精神移动展览活动,让官兵接受思想洗礼。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