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部队急需”占年度科研任务大半
发布时间:2019-02-18 15:44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紧贴备战打仗确定重点课题

“部队急需”占年度科研任务大半

本报讯 特约记者匡小文、记者邵龙飞报道:春节刚过,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试验团队,来到西北戈壁深处,就某新型防静电服装展开新一轮测试。该研究院组织科研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倾听需求、开展试验,围绕数十项重点课题集智攻关。

翻看研究院年度工作要点,涉及战备的科研工作占了大半篇幅。某型保障系统、军人保障标识牌工程、战场联合搜救体系研究……正在攻关的重大科研项目,个个紧贴部队练兵备战需求。该研究院党委筹划新年度工作时深刻认识到,必须把服务备战打仗作为科研创新的出发点、落脚点,用战斗力标准统筹需求论证、装备论证以及标准研究、技术研发等各项工作。为此,他们组织科研人员分批到军兵种部队机关和基层一线调研,把基层一线急需的装备需求摸清楚,不断改进完善试验装备。

加速科研成果转化运用,离不开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针对各研究所技术特色鲜明,尤其是信息技术、后勤保障等很多具有军民两用属性的特点,该研究院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复杂地域,某型燃料实装试验正在进行;群山深处,某型通信装备试验全面展开……目前,该研究院百余项事关部队备战打仗的科研项目正在紧前推进。


责任编辑: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