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这次,我又落选了
发布时间:2019-02-15 15:39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2月12日 星期二 晴

这次,我又落选了

■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建筑安装连下士 林 城

“林城,你去年的工作是大家认可的,只要体能上再下点功夫,下次一定有机会。”连队刚刚公布了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很遗憾我未能入选。指导员的安慰虽让我心情平复不少,但我还是不免自嘲一句:“没想到这次又落选了。”

为啥说“又”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事情得从去年初说起。2018年对我个人而言,意义非凡。一方面,我做好了从义务兵转改士官的打算;另一方面,贯穿全年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让我对新时代革命军人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决定更进一步,争取成为一名党员。

自决心确立的那一刻,我的工作学习热情愈发高涨。除了积极向专业技术骨干学习业务外,我还利用强军网学习党章党规、读红色故事,为自己明确方向、树牢规范。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最初的决心也渐渐明确为两个具体目标——成为“优秀义务兵”和“入党积极分子”。

上半年,我被选送去院校进行专业强化培训,这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与肯定,也自诩为转改士官加了一道保险。我学习的热情更足了,入党的意愿也更加强烈,结业归队就上交了入党申请书。下半年,连队让我担任副班长,期间我代表连队在团军人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露脸的次数越来越多,我的能力得到进一步认可,在班排中也渐渐挑起了大梁。一切都在往预想的方向快速发展,身边的战友也觉得“优秀义务兵”和“入党积极分子”非我莫属。可临近考评推选,我却慌了,因为我的体能相对较弱。

其实,指导员早就提醒我应该加强体能训练,可仗着自己其他方面表现不错,就没太当回事。就这样,焦虑与幻想并存的状态一直延续到两次考评结果公示的那天。最终,够不上及格线的体型与引体向上成绩,还是成了我的“致命伤”,“优秀义务兵”与“入党积极分子”的落选击碎了我心中最后一丝侥幸。

回首过去的一年,学习的收获、领导的认可让我找准了方向、收获了自信;两次落选虽有遗憾,却助我端正了心态。新的一年,我自当补齐短板,全面开花,我相信,下一次我不会再落选了!

(赵 骐、赵光超整理)


责任编辑: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