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第74集团军某旅关爱伤病残官兵
发布时间:2019-02-14 10:31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第74集团军某旅关爱伤病残官兵

“暖心包裹”送到千里之外

本报讯 殷一首、龙轩磊报道:“想不到在家休养也能收到部队的新年慰问品,真暖心!”近日,在河北邢台老家休养的伤病残士兵小刘,收到一份来自1000多公里外的特殊包裹。小刘所在的第74集团军某旅,通过快递将一封慰问信和新春慰问品送到了他的家里。据悉,今年该旅有10名伤病残官兵收到了类似的“暖心包裹”。

春节前夕,该旅按计划组织慰问伤病残官兵。机关在制订方案时发现,除在驻地附近医院治疗的官兵外,还有4名官兵在家休养,最远距离部队驻地近2000公里。“这些伤病残官兵也是部队建设的功臣,绝不能让暖心工作因距离而降温。”该旅决定将所有伤病残官兵纳入慰问范围,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并采取旅领导打一个慰问电话、旅党委送一封慰问信、单位寄一份慰问品的方式,把温暖送到官兵心坎上。

该旅还根据不同需求为伤病残官兵采购新春慰问品,既有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又有小家电、春联等年货物资。伤病残官兵家在驻地周边县市的由旅领导上门送达,家住外地的则通过快递投送上门。

“千金难买人心暖!”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还专门制订了“帮战友”活动具体措施,组织开展家属来队、特困资助、子女教育、体检就医等暖心工作。


责任编辑: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