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中国武警>>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肝胆外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1-28 14:23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肝胆外科党支部

建立“党性+业务”考核标准

■唐浩文 李炳旻

“胡班长,最近恢复得怎么样?有没有定期复查?”……2018年12月中旬,陆军某部士官小胡没有想到,自己接到了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肝胆外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卢实春从北京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卢实春情真意切的话语,让千里之外的小胡倍感温暖。

2018年初,28岁的小胡患上布加综合征,病情骤然恶化。在辗转兰州、石家庄等多家军内诊疗机构求医、效果不佳后,被转至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肝胆外科。卢实春第一时间抽组科室党员专家成立“党员突击队”,先后组织3次会诊,确定肝脏移植的救治方案。术后小胡康复出院,但跟踪服务从未断线。像小胡这样来自练兵备战一线的疑难危重病患者,该科今年接诊近10例。

如何更好地为基层官兵解除病患,彰显姓军为兵本色,是一段时期以来萦绕在该科党支部一班人心头的难题。去年以来,该科以建强科室党支部、强化党员党性为抓手,结合近年党员基层巡诊、专家义诊等为兵服务实践,率先在全院建立“党性+业务”双重考核标准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打分,确保卫勤保障能力和战斗力直接挂钩、党性修养和医德医风无缝对接。

翻开该科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一张《为兵服务定点联系单》映入眼帘。今年5月,该科党支部为了畅通基层诊疗通道,主动向上级申请建立“基层就诊直通车”,建立党员为兵服务“挂账销账”制度,一张《肝胆外科党员服务基层工作统计表》让全科党员服务基层情况一目了然。该科党支部副书记、协理员暴勇介绍:“现如今,从南国到北疆、从前哨到边防,只要基层官兵有需求、只要战场有召唤,科室党员都能冲锋在前、服务一线。”


责任编辑: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