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中国武警>>
陆军青藏兵站部新年度练兵不惧风雪寒
发布时间:2019-01-28 14:21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陆军青藏兵站部

新年度练兵不惧风雪寒

本报讯 朱伊丹、特约记者何勇民报道:1月中旬,陆军青藏兵站部驻守在青藏、康藏、敦格及拉日公路沿线的官兵顶风冒雪,在相距数千公里的多个练兵场上摆兵布阵,异地同步展开实战化训练,锤炼部队运输投送、物资储供、医疗卫勤等联合保障能力。

今年以来,该部所属单位驻地气温持续走低,气候异常恶劣。在新年度专题议战议训会议上,党委一班人一致认为,越是恶劣天候,越是艰苦条件,越要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摔打锤炼部队。为此,他们按照“书记带着班子练、机关带着部队练、领导带着部属练”的组训思路,不断加大基础训练难度、实兵演练险度、实践锤炼强度,对组训方法、训练内容、训练督导、考核标准等进行明确规范,聚力纠治和平积弊,从严整治训练场上的形式主义。

为筹划好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促进部队战斗力转型升级,该部党委去年底专门组织开展“今年练兵怎么看,明年谋战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拉单列表复盘检讨,引导官兵组训向实战拓展,考核向战场延伸。

雪疾风刀冷,天路练硬功。记者在该部演训现场看到,漫天尘沙里,各保障分队着眼履行平时能保障、急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职能使命,在世界屋脊上纵横驰骋,练指挥、训战法、强技能,全方位、全时段锤炼高原后勤保障硬功。


责任编辑: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