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中国武警>>
一对一疏导 心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19-01-24 11:15 星期四
来源:法制网

“指导员说得对,我虽然失恋了,但我不能以此为借口,在工作上、训练中消极懒惰,这不是一名军人应该有的样子!”近日,武警某部战士小刘放下心中的包袱,一脸阳光地走出指导员房间。这是该中队推广“一对一心理疏导服务”为官兵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该中队坚持以“一对一、心贴心、多管齐下”的理念推进心理健康服务,主要为存在心理压力的同志解心事、理心情,为此赢得了官兵广泛赞誉。今年以来,该队主官意识到,有些官兵心理比较孤僻,针对这一问题,他们加大心理骨干培养力度,开设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并建设心理知识墙角。同时,为每名官兵建立心理安全档案,形成“登记、梳理、康复、跟踪”的良性闭合回路。结合当前任务重、压力大、易烦躁的特点,适时组织“拔河比赛”“KTV欢唱”等活动,帮助官兵减轻心理压力,缓解焦虑紧张情绪。

中队指导员闫统说道:心理服务旨在应用心理学的知识,也是促进心理健康的法宝。同时对增加凝聚力和提高战斗力起到了重要作用。(闫统 沈鹏)

责任编辑: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