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中国武警>>
故事与钢枪共处
发布时间:2019-01-24 11:15 星期四
来源:法制网

2019年冬,寒风席卷了整个京城。作为一名列兵,他第一次登上这三尺哨位的舞台。

在夜凉如水的深夜,寒风无时无刻不在拍打着他的脸颊,仿佛自己沉没在一大片广阔的湖中,冰冷的湖水包裹着他。沉重的迷彩大衣压得他喘不过气,原本炯炯有神的目光在此刻流露出无助。他胆怯了!退缩了!忽然间想放弃了!

在一旁的班长似乎察觉到什么,将他的手搭在了他腰间的钢枪上。对他说:“它见证了每一班哨兵的成长,它历经风霜无惧雨雪……”

此刻,他想到了那年冬天屹立于风雪中的哨兵,坚毅的目光、挺拔的身躯还有冰冷的钢枪。因为他们不分昼夜、不分四季的执着坚守,才有了如今宁静祥和的生活。那时,他渴望能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回想最初自己一路走来,通过层层选拔,历经数月的洗礼难道要败在这阵阵寒风之下?

他抚摸着腰中的那把钢枪,再一次投来了坚毅的目光。他知道自己身上的这把钢枪一定也有着属于它自己的故事。(徐永波 陈鹏飞)

责任编辑: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