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中国武警>>
数九寒冬 燕山脚下掀起练兵潮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八支队开展特战分队专项训练
发布时间:2019-01-21 16:27 星期一
来源:法制网

春寒料峭,燕山脚下,一场“警匪大片”正在悄然上演……

“接上级命令,3名‘暴恐分子’劫持1名‘人质’藏匿于我处200米以外的废弃公寓楼中,现命令我部特战队员快速携带装具进行捕歼。”接到命令后,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八支队特战队员携带武器装备跃上防暴运兵车,火速赶往事发区域,对“暴恐分子”进行围剿。

“嘭嘭嘭!”特战队员刚刚搜索至一个长约20米的巷道,呛人的催泪瓦斯扑面而来,点燃的轮胎从楼道滚下, 2名“暴恐分子”从墙角持刀呼啸砍出,千钧一发间,特战队员迅速瞄准、击发、将其一举“击毙”,却因触碰到爆炸装置而判定失败。

对于该部官兵来说,这样的演练并不陌生。他们常年担负首都远郊地区社会面反恐维稳任务,早已把“随时能出动、随时为打赢”的意识刻在脑海里。

演练中,特战队员瞄准城市反恐作战中的短板弱项,集战术、技能为一体,采取构想场景、假设情况、模拟现场等方式,全面检验特战队员复杂条件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增强综合作战能力。

该部中队长许彦超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把特战队员拉到陌生复杂环境进行“端黑窝子”战斗难度系数比较大,敌在暗我在明,但是我们灵活运用战术捕歼暴恐分子,在实战中总结经验,查找短板,补齐弱项,全面摔打磨砺特战队员反恐制胜本领。”(秦莫愁、刘黄金、王永顺)

责任编辑: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