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十字路法庭:法治宣传“赶年集”

2023-01-18 16:03:04 来源:山东省莒南县人民法院
分享:
-标准+

活动现场,干警忙着为群众解疑解忧。

干警为老年人送上 “反诈”技巧。

干警在向群众宣讲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业管理方面的法律知识。

为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浓厚的新春法治氛围,确保市民幸福美满,祥和过大年,近日,连续18年荣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山东省莒南县人民法院十字路法庭,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积极开展春节“法治宣传赶大集”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法治年货”。

在年集上,该庭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法治对联、民法典、反诈宣传明白纸等方式,让法治宣传接地气,效果好。现场向过往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宣讲宪法、民法典和老年人防诈骗常识,引导市民养成学法、懂法、用法,依法办事的法治生活方式。

据悉,整整2个大集日,该庭干警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疑惑39件,发放各类“法治年货”共计1000余份,为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欢乐,受到辖区干群的好评。

(山东省莒南县人民法院 文/图 邹旭

编辑:张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