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京召开“无人化农场”项目交流推进会

2022-09-16 13:37:18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
-标准+

为推进稻麦轮作“无人化农场”集成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实施,9月5日,江苏省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2年稻麦轮作“无人化农场”集成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工作交流推进会。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副所长曹光乔、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周原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南京市无人化农场建设与探索工作宣传视频。项目承担单位南京市农业装备推广中心、南京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研究所、江苏北斗农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叁拾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天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按照各自任务分工,分别汇报了前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汇报内容覆盖项目管理、机具改造、技术创新、系统开发、物联网平台及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为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在听取项目承担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专家为项目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各合作单位在做好各自分工的情况下能加强协同合作,把南京市“无人化农场”项目打造成全省标杆,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无人化农场建设方案。

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屹在会上指出:南京市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农业机械化工作,持续推进粮食生产农机装备的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南京市无人化农场项目的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抓好无人化农场建设过程中的核心技术攻关、技术集成及推广应用。同时在本次项目建设过程中要集合各家单位的优势,把这一项目建设成具有南京特色、全省领先的无人化农场示范点。

目前,项目牵头单位南京市农业装备推广中心已经和各项目参与单位建立了定期交流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工作顺利进行。项目组将在今年秋收时节,召开无人化农场秋收秋种现场会,现场演示无人拖拉机、无人收割机,协同运粮车等智能农机装备作业,展示物联网平台对农机装备的远程调度、作业管理和数据统计,并组织参加全省水稻机械无人化收获作业大比武。

(2022年9月15日 江苏省南京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张奕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