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惠容西”进行时——法治为幸福容西保驾护航

2023-02-20 17:30:17 来源:白洋淀法治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分享:
-标准+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法治服务中心先后于寻溪社区、飞泉社区、龙泉社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邀请新区专职律师进行普法授课和值班,根据各社区实际法律需求开展针对性普法、面对面普法。

寻溪社区

河北红安律师事务所李泰律师根据法律规定并结合具体实例,对高空抛物、养狗伤人等问题中涉事者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详细介绍,告诫在场居民规范言行,遵纪守法。

飞泉社区

飞泉社区工作人员在活动举办前,收集居民较为关心的法律问题,其中民间借贷、房屋租赁、遗产继承等呼声较高。河北永嘉律师事务所吕雯律师围绕上述主题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对相关问题涉及的法律规定及注意事项进行认真讲解。

龙泉社区

河北红安律师事务所刘阿冰律师以座谈会的形式和群众探讨由“村民”向“市民”转变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目前,“法惠容西”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已开展过半,后续将按照计划对西泉社区、清泉社区、玉水社区、爱水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旨在构建平安容西、法治容西、幸福容西!

编辑:张怡时